蘇老師的家

蘇老師和蘇媽媽就是整個營的靈魂人物,他們默默地維持了十七年的日子,決定要去之前我已看了不少營友的心聲,所以對於一切都很有期待。

上課前大家也要來個自我介紹,當到我時,老師笑著說我是「單身一個從老遠過來」,相對很多營友都是夫婦或以家庭、朋友、同事為單位,而我是沒有介紹人,又沒有長期在台灣住,光是看網絡上的資訊就買機票過來,老師可能認為我一個人很夠膽吧!但我卻相信,當以往的營友都將相片放到網絡上,而他們真誠的經驗分享,加上我一直在搜尋各種斷食的資料來看,這營準是假不了的。

和其他營友的理由差不多,我到蘇老師處的原因也是想改善身體的狀況,身處城市生活,任何時候身體都處於緊張狀態,就算是完成工作以後,也會常常給電郵、手機不斷打擾,不知何時開始,城市人已好像已沒有關手機的權利了:隨時客戶可找到你,老闆可找到你,才算是一個負責任的員工,不然,若人家找不到你,工作就隨時丟了。這種病態的生活模式,令人感覺十分窒息。

而小時候我一生病,就往家裡附近的診所看醫生,那位醫生習慣用蠻重的抗生素,小孩吃了,當然像是馬上好一樣,那時不知道這些抗生素,是令我以後的身體變差的原因之一。當時那醫生很受家長歡迎,結果我們就吃了很多很多不應吃的西藥,以致我長大後聞到西藥的味道時,我就想吐。加上這幾年工作上的勞累,使身體陷入更糟的景況:在一年內體重突然增加了十多公斤,在一次婦科的檢查中,醫生和我說如果這樣下去,我就很快會有糖尿病;那次的對話令我很震驚,糖尿病這個詞,好像一直都離我很遠,從沒想過會這樣接近。看到自己的身體每況愈下時,就得想辦法去幫助自己。

在往蘇老師處之前,我看了很多個月的中醫,調理一下,總比什麼都不做好,身體有改善了一點,但人還是覺得很不舒服。
蘇老師的課程編排,看上去很有趣,很有系統,所以無論怎樣,反正看來有辦法令身體變好的事,我都會大踏步的去做。


斷食營體驗一.緣起

斷食營體驗一之三.再次學習

斷食營體驗一之四.一瀉千里

斷食營體驗一之五.瑜伽靜坐課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