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老師斷食營

很久沒寫斷食營體驗,要馬上再寫下去。不然對不起蘇老師喔,呵呵。

上回說到喝完檸檬水後大家開始跑廁所,嘩,真的是好笑,因為大家都會不停的互相問:「要上了沒?要去了沒?快跑呀!!」雖然蘇老師處已有很多廁所,也不用擔心沒得上,因很多時大家的狀況都不一樣,有些會早點,有些就會晚一點才需要去,但有經驗的學長學姐還是會提醒新手:要在廁所附近徘徊,不要走太遠啊,早點去排隊啊,不要等在要上才去排隊等等。

記得第一次到斷食營,我對於要不停地跑來跑去,覺得很好玩,才知道原來自己的身體裡真的積聚了許多廢物,排得越多,感覺就越舒服。有天大概上了十次以後吧,身體就覺得鬆了很多,走出廁所時就覺得很爽,蘇媽看到我,就說:看啦,我們姑娘的樣子真跩!」我只是笑嘻嘻的。這種感覺每個人都不同,有些同學在等的時候很難過,老師說這跟身體體質和心理狀態有關係,要想順利地「一瀉千里」,首先心情要放輕鬆,由身體作主,不要老是用意志去控制身體。其實,當初我聽到老師說這個概念時,我都有點不懂;我們不是從小就給教導成要「意志堅強」的嗎?小時候要上廁所時,老師會叫忍一下待下課才去,要用意志去控制自己啊;長大後就知道要先趕好工作,把會議先開完,才可安心上廁所;不單是上廁所這等「小事」;還有當身體不舒服時,都會被強迫快點好,手段包括馬上吃藥,把不舒服壓下去,或是用意志去撐,因為要上學要工作要對自己負責啊。所以來到蘇老師處,開始有點不慣,到慢慢學怎樣聆聽自己的身體,要跑廁所時就跑  ,想睡時就睡,讓身體再次調節,整理;這個神仙之家果然名不虛傳。

所有來過蘇老師處的營友,都會明白什麼是「一瀉千里」,其實原理很簡單,就是利用檸檬鹽水去清洗我們的腸子,把藏在腸子的陳年垃圾排出來;開始時候,會因為垃圾在體內積存太久,就像有點瘀塞的管道一樣,要通的話非得要下點力度才行,但當過了幾天以後,用檸檬水加瑜珈和靜坐,就會讓體內的垃圾浮現出來,這樣再用檸檬水一沖,爽死了。

我覺得,沒經歷過這種爽法,就絕對是一個遺憾。


 

 斷食營體驗文章

斷食營體驗一.緣起

斷食營體驗一之二.剛到營地

斷食營體驗一之三.再次學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