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遊記


早上要出去走走之前,先到樓下咖啡廳吃酒店早餐。

嗯,到達餐廳後才發現沒有安排,只是叫我們自個找位置坐。但走了一圈都沒找到坐位呀?那就要等到別人用餐完畢空出坐位才成。很奇怪為何都不安排一下呢?這可是要掛四星的酒店耶!感覺到餐廳的運作有點混亂,不少客人都在找位置。我們好不容易在角落找到一個大沙發的位置(可坐四人,每邊兩人的那種),馬上坐下,若在大陸旅行,見位置而不趕緊坐的話,一秒鐘以後就會沒有了!

我老闆接著就出去拿吃的,我就坐下看剛才拿的雜誌。此時,有兩個女生,手拿著食物,向著我的桌子走過來,以往在大陸旅行的經驗告知:她們肯定不會問一聲而就直接坐到我對面。這是文化上的不同。所以,我就先開口:「這裡有人,你們幾個?」她們果然停一停步,就答:「兩個。」那我就指指對面的位置:「那你倆就坐這邊吧。」

老闆回來見到有別人來分桌,有點愕然,但他也明白整個咖啡廳都是滿座。他就先把食物放好,著我出去拿東西,繞了一個圈,看到沙拉吧裡的菜和小黃瓜,想吃啊,但自知有腸胃過敏,在外地就避免吃這種生的食物;但其他熱盤都被翻到亂糟糟,看到就倒胃了。然後又有人在食物旁沒用手蓋嘴巴便大力咳嗽,唉,怎麼就沒點衛生意識呢?我唯有去那個弄煎蛋的枱,起碼蛋是現打,現煎的。跟那年輕廚子要了一個炒蛋,以為這次會萬無一失,怎料他好像拼了老命般在那炒蛋上灑鹽!歹勢,我是嚇呆了。心想我該怎麼吃呢?下鹽下得這樣重。在還未回神過來時,居然有個男人跟那廚子說,要他鍋裡的炒蛋,即是我的炒蛋。好奇怪,他沒見到我在等的嗎?雖然我知道那只蛋不會好吃,但我決定要捍衛我的炒蛋!

在我還沒有開口之前,那廚子已指指我,說:是她的。那個男人才瞄了我一下。我心想,難道是我長得太矮,那個「高人」沒看到我嗎?還是我並不是美女就可以當我透明嗎?

我還去沖咖啡,那鮮奶一下去,我就知道不對了。那「鮮奶」就像是很淡很淡的白色水。那刻我慶幸之前一天並沒在酒店喝咖啡。然後我就拿著煎蛋和咖啡回到座位上。老闆看到我只拿這麼少東西,都問我怎麼了,我只說東西看到就不想吃。他叫我多拿一點,我不要。那炒蛋是過鹹,咖啡是過苦,反正就是難吃。而坐在對面兩位女士,見到她們拿了一大堆食物,每樣就吃一點,剩很多,然後好幾雙碟子就亂堆在一起。其中一個看到我有炒蛋,就過去再拿炒蛋回來,結果,她又是吃幾口就放下了。

我拿那本雜誌叫《美酒與美食》,雖然我沒有很同意裡面的觀點,但看到雜誌裡的食物照片,我那刻吃的早餐的確有很大的落差。我不想為這樣的早餐拍下照片,而選擇匆匆地吃完早餐後,就出發去第一站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