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寫部落格,加把勁了!

上回說到我們從絲綢博物館出來後已兩點多,過了時間,沒辦法找到地方吃中飯,而且又找不到計程車,看看地圖,沿路走下去,經過玉皇山公園,就是西湖旅遊區。那就決定邊走邊找食店。玉皇山公園,地方整理得不錯,明顯感覺到是想混合古典與現代的設計;不過,就是這種弄得太刻意,太用功,使我感到不舒服。把東西弄得大大的,整整齊齊又怎樣?我卻感覺是少了點人味,仿彿走調了般。

太陽熾熱,我停停走走地拍攝,忽然發現照相機的白平衡弄錯了,這樣粗心使得我很難過。

 杭州遊.玉皇山公園 杭州遊.玉皇山公園

走了約二十多分鐘,看到古蹟「凝香居」旁有很多人,滿心以為會找到食店,怎知又再次落空。一直向前走,心想西湖旁一定會找到餐廳。我們手裡拿著地圖,往人潮裡走,經過雷峰塔,塔下那收費處擠滿了旅客,算吧,我們已無力也無緣去拜訪白素貞。繼續向前,經過雷峰塔旁的露天停車場,差不多停滿轎車,都不是便宜的車呀;到處到是人,想找個地方坐下來也沒有,蘇堤就在前面,先到該處再說。餓著,瓶裡的水也喝得差不多。終於走到有樹蔭的路了,但旅人都在窄窄的路面上爭路,那有閒情去感受樹蔭下的涼快。

杭州遊.玉皇山公園杭州遊.玉皇山公園  

一直只有路,車路,行人道。人潮堆裡我們走,三點多了,依然餓。看到蘇堤入口,蘇東坡傲然站立。他面前是很多拿著小旗的領隊,和一堆堆戴著隊帽的隨眾,敵我分明,隨著旌旗走呀走,只欠鐘鼓聲在旁吶喊。旁邊有小店,決定買兩支冰棒算了,擠到冰櫃前,已拿起冰棒了,腰際間忽地擠出個小孩頭來,然後在我肚上,結結實實地用手肘推了一下,只因我是最貼近冰櫃的一個。沒吃中飯,原來就是準備這一肘。

忍著痛付了錢,忽然發現,在這種地方,我的生存能力連一個小孩都不如。


View Larger Map

【遊記】杭州遊之一

 

【遊記+食記】杭州遊之二。外婆家餐飲

 

【遊記】杭州遊之三.酒店的早餐

 

【遊記】杭州遊之四.絲綢博物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