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遊.蘇堤杭州遊.蘇堤   

忍著痛,在東坡館旁的櫈子上吃冰棒。再查看地圖,要穿過蘇堤才會有食店!!(寫了這麼久,我還在未解決沒得吃的問題,呵呵)和老闆商量以後,就決定走過去吧。那時候大概是下午四點多,從網絡看過,走路過蘇堤大約一個半小時。我知道有觀光小巴士,但我們沒找到上車的地方,唯有用兩腳走吧。

冰棒果然是高能量食物,帶我們走過蘇堤!一路走,看到不少有趣的東西:

杭州遊.蘇堤

如這張,我和老闆一看到,都噗一聲笑出來,龍宮出行嗎?這遊覧船也實在太誇張了吧!不知是否龍氣太重的關係,我覺得這船和週遭環境一點都不協調,江南的東西,應該都是精緻的啊,看到這種財大氣粗的東西,我想起「墮落」兩個字.....

杭州遊.蘇堤

去的時間正是假日,不少旅行團都擠在一起,尤其是登船的地方,我花了好大的勁才穿過旅行的人群。而西湖十景等名景點,都是萬人留影的地方,我是拍了點照片,但出來都是一大堆人頭和別人的樣子,就不太想放上來了。我經過花港觀魚時,那魚池,看起來真的好髒喔,水面上還有烟蒂和汽水罐!我是很生氣啦,到處都有垃圾箱,就偏偏要掉到魚池裡頭,這種心態,我是想不通的。而裡面的魚,動也不動,我有問老闆,那魚還是活著的嗎?

杭州遊.蘇堤 

蘇堤的路其實蠻好走的,但我就是很討厭,要走近水邊的小石路,我覺得這樣比較有味道,也較容易拍照。後來老闆受不了,小石路不好走,很辛苦,而且他肚子還餓著呢,呵呵,他不要跟我一齊瘋,堅持要走回中間的大路。風景很漂亮,我喜歡兩旁的柳樹,也不會覺得很辛苦。走呀走呀,我們終於看到樓外樓了!看看手錶,五時多快要六時了。心想,這樣早,應該可以在樓外樓裡找到位置吧!

杭州遊.蘇堤

走到樓外樓,一看,有點不對啊?有兩對穿新人站在門口?我還是大著胆子走進去找服務員,她就大聲說:「今天兩個婚宴,全包了!你去另外一邊去看有沒有吧。」她指的是左邊門口的一個小廳,走過再問,只說「全滿了全滿了!」那時候才剛剛六點啊!!!!!!!!和老闆再商量,看看地圖,西湖旁還有一堆餐廳,就再往前走吧。

 杭州遊.蘇堤

杭州遊.蘇堤 

走著走著,太陽都已下山了,從絲綢博物館出來,兩點多到現在,我們已走了四個多鐘頭的路,期間,我們吃了一包魚皮花生一支冰棒。雖然是一連串的錯誤決定,使得我們都餓著肚子,但我們還是很高興。再走不久,天都全黑了。我們一路經過很多西湖邊的餐廳,從它們的裝璜來看,定當是貴地方了。我倆已走得髒兮兮的,都不想走進去那些高級地方喔。


一邊走一邊找計程車,嗯,是沒有的。都說杭州計程車難找。走到大路,又開始塞車了。我們找出酒店的方向,沿著地圖走,希望一邊走可以找到計程車;這樣子也不錯呀,一直抱著希望,做人就是要抱著希望吧......很快的......我們就走路到酒店了!!!那已經是八點多了。在酒店旁的路口,我們買了有中國特色的肯德基﹣﹣﹣好鹹的雞肉;又在旁邊一家已忘了名字的pizza店,買了一個小小的pizza,要60塊人民幣,好貴!我們都外帶回酒店吃。不過,算了吧,餓了一整天,就吃點垃圾食物去獎勵自己吧!!

附上google地圖一張,從A到H,可以看到我們偉大的走路工程,雖然穿了球鞋,但趾甲還是有點受傷了,不過,可以在酒店軟叭叭地吃鹹鹹的肯德雞和沒什麼料的pizza,還是一件很爽的事,呵呵。


View Larger Map

 

【遊記】杭州遊之一

【遊記+食記】杭州遊之二。外婆家餐飲

【遊記】杭州遊之三.酒店的早餐

【遊記】杭州遊之四.絲綢博物館

 

【遊記】杭州遊之五.玉皇山公園向前走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