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遊.黑沙.法蘭度餐廳

幾星期前,往澳門探望美女同學莎菈,一齊吃中飯後,我們實在太多東西要聊;我建議晚上再一齊吃飯。我,老闆和莎菈,加上她的帥哥老公Jesse,一行四人去了聞名已久的法蘭度葡國菜餐廳。這餐廳位於澳門最遠的黑沙海灘旁;在很久以前,必定要坐船才可以到達,但現在澳門填海得太誇張,把氹仔和路環這兩個離島填到連在一起,現在在澳門半島可以開車或搭公車去。澳門的公車很方便,可付用港幣和澳幣,有時我會混合兩種零錢,價錢是由$3.2到$4塊多左右,視乎路線而定;只要先在網絡上查清楚,在碼頭的旅客服務處拿地圖,和在公車站上看清楚路線圖就可以。因為黑沙也算是蠻遠的地方,所以不建議搭計程車,因為車資會很貴(又不曉得司機會否繞路),寧可預留多一點時間,輕鬆搭公車去,反正餐廳就在公車站前面幾步路。

黑沙是澳門的旅遊景點,但莎菈說,現在黑沙因為水土流失,澳門政府要買沙回來鋪面,我不清楚這是自然流失,還是城市發展的代價。我們停車以後,看到有一整排看海的別墅,莎菈說,那是很久以前建好的,當時因為黑沙沒人肯來,就算有多便宜,有好些都一直賣不出去;但現在澳門房價炒得熾熱,那排別墅現已升值至過千萬澳幣才買得到,變成有錢人的玩意了。莎菈還說,有其中一間好像有用來拍攝電影電視啊。當我們走過別墅前的路旁時,海風吹過來,感覺很舒服;悠閒地蕩著,想像一下自已是其中一家別墅的主人,也是不錯的事。不過,住在海邊,又那麼遠,打颱風時會怎樣?而看到有些沒人打理的別墅,外牆都有嚴重的剝落,門閘也都生銹了。我們打趣說,就算幾千萬買回來,還要再花好多錢去重新整理,有划算嗎?不過,這種問題還不是我們煩惱啊,呵呵。

澳門遊.黑沙.法蘭度餐廳 

走到最遠處,叫龍爪角,有幾顆大石頭靠在海邊,石頭尖起一角,遠看也像一只爪。聽海浪打上石頭的聲音,我沒有覺得浪漫,反而有點害怕。老闆看到有些像監視亭設置在小山腰上,想必以前是走私之地。莎菈告訴我,以前這個位置是確是偷渡上岸之處,久不久會有屍體沖上來;原來有這種歷史,怪不得我站在那裡,感覺很不好啊。

快要七時,我說差不多要去餐廳了, 因為那天是星期六,不設預訂位置,若太晚去的話可能要等很久。

我們從公車站旁走進去,那裡的人指示我們往內走,走到中間,我們說四位,他們叫我們去排隊。但,那裡有排隊的人呢?啊,在中間的櫃台上,有一張白紙,我們要在上面自己寫上名字和人數,待有位子時,他們就會順著叫人。若沒有寫,不關他們的事了,一切都要自已做,果然是家庭式經營作風。我們等了大概十分鐘吧,就會位子了。餐廳沒有冷氣,只有用電風扇,但不會悶熱,不錯。現在冷氣泛濫,偶然在自然環境下進餐,對身體也會好一點。看了菜單,我們點了有名的乳豬外,還點了沙甸魚,蛤蠣,加上一個蔬菜沙拉,另外再點瓶裝水。

兩位帥哥說要喝啤酒,店裡只供應一種啤酒﹣﹣葡萄牙的黑啤酒Super Dock。上來時瓶子用保麗龍包著,整晚保溫。我想那保麗龍會循環再用吧,不然的話就太不環保。我試喝了一小口,很重的大麥味道,從口腔衝擊進喉嚨;我有點受不了這麼重的口味,可能也與我平常不喝酒有關。過不久,我身體有點發熱,居然一小口啤酒會令到我流汗,實在厲害。莎菈說葡萄牙婦女生產後就是喝黑啤酒來補身,果然是令人行氣活血,不過我的配額大概只有這一口,無福消受了。

麵包,大大顆,是自家做的。我一直很喜歡吃這種手工麵包,總覺得裡頭帶有廚師的感情和能量。現在太多麵包店是集團經營,全用機器製作,雖然味道可以調得很好,但吃下去就是少了點人味。這裡的農夫麵包,外面脆脆的,裡頭卻是軟而有彈性,我吃下去覺得很香,軟硬度剛好,很好吃。蔬菜沙拉用油和醋調過,這種吃法我蠻喜歡的,帶點酸酸味道很開胃,吃過沙拉以後,我都已經飽了一半。蛤蠣很肥美又夠鮮,雖然有一點點沙子,不過無阻我們的興緻;而沙甸魚,魚沒有很乾,我覺得有點鹹,但還是很好吃。最後是聞名的孔豬了,皮很脆但肉有點乾;老闆說是有失望,我只是吃了一塊,沒有很愛吃。甜點是雞蛋布丁,有點像燉蛋,我忘了拍下來,布丁沒有很甜,我喜歡。我們四個人叫了兩份。

我在網絡上看到,很多朋友對這裡的服務有意見,大致上都是說待應態度差,晚娘臉;其實我覺得還好,他們只是沒什麼笑容而已,也不致於態度很差或是臉好黑。老實說,他們也算是家庭式經營的店,開店位置這樣偏僻,而又可以營經得出色,其食物必有過人之處。我老遠來是品賞食物,只要上菜時穩穩妥妥就好了;我們是否太習慣所謂「親切服務」?那些以為令人舒服的虛偽笑容,會使食物好吃一點嗎?心裡帶著正面的態度,開開心心的去吃一頓飯就好了。

黑沙法蘭度餐廳,整體來說都食物都很不錯,也是值得再去的餐廳啊。

澳門遊.黑沙灣法蘭度餐廳 澳門遊.黑沙灣法蘭度餐廳 澳門遊.黑沙灣法蘭度餐廳 澳門遊.黑沙灣法蘭度餐廳 澳門遊.黑沙灣法蘭度餐廳 澳門遊.黑沙灣法蘭度餐廳 

地址:路環黑沙灣海灘9號 (星期五,六,日不設訂座服務)

電話:+853 2888 2264 / 2888 2531  

營業時間:每天中午至晚上九點半(最後點菜)

巴士:15﹣氹仔(海洋花園) > 九澳 (循環線);21A﹣媽閣<>黑沙;25﹣關閘 <> 黑沙;26A﹣筷子基 <> 黑沙



View Larger Ma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