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遊.良辰法國菜

首次知道良辰餐廳,是一位老前輩告訴我。她是澳門人,後來移居法國生活,她說每次回到澳門,和朋友相聚時,必定會到良辰吃飯;並推薦我說,來吃這裡中飯就好,因為午餐的價錢,以法國菜來說實在是太便宜了。想起來,和她見面已是兩年前的事。這次來澳門,終於挪出時間來這家餐廳了。

好幾次想過來都沒成功,是因為位置所累。餐廳位於大三巴附近的板樟堂巷,從文化遺產之議事亭前地,看到麥當勞,再從它旁邊的巷子走進去,會看到木牌子寫著La Bonne Heure就是。照理說是很方便的地方,的確,這裡交通方便,凡經過新馬路的公車可到;問題是,這地區實在太有名了;每逢假日都是滿滿的遊客,有時候在議事亭前地還會有活動,變成人擠到不成。而我作為重度人群恐懼症的病患,每次想起那裡的擁擠狀況,都不由得卻步。

剛巧這次是星期一,加上最近遊澳門的旅客少了很多,我就和老闆說來這裡吧。以我所知,它主要是做本地人生意。沒有很多誇張式的宣傳,如我在澳門旅遊局的地圖上,就從來沒有見過它的廣告。其實我很久以前就看過這店,那時候也不曉得在本地這樣有名;因為店面實在低調,不會是很吸引人進去的樣子,甚至是走過了也不知道似的。在網絡上也沒看到很多評論。只是憑著老澳門人的推薦過來,我也沒有帶著任何期望。

澳門遊.良辰法國菜澳門遊.良辰法國菜澳門遊.良辰法國菜

我們是約二點才到,成功避開午市的人潮,來到才知道,午餐到三點。可以說是剛剛好,再晚一點來就不夠時間吃了。一進門口,居然碰到另外一位老前輩,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家,他也是在澳門長大,後來移居加拿大再回流香港的。這次因工作要回澳門,竟然讓我們遇上。老前輩一個人,我們不好意思進去裡頭坐,只好坐在他旁邊了。他看到我拍的照片,就一直讚我的相機好。(欸,怎麼不是讚我的技術好呢?)他問我為什麼懂得來這裡,我把介紹人的名字說了,他就點點頭。

進門以後,就覺得很溫暖,可能是顏色的搭配使人覺得實在。單從坐在外邊來看,餐廳的裝璜,很有家庭的感覺。它有兩層,而洗手間在二樓,空間足夠,地方很乾淨。招待我們的是外籍待應,我們點了午餐,前菜有兩款:沙拉和湯。我們各選一,然後互相試吃。主菜我點了魚,老闆點了豬肉。瓶裝水要另外點。麵包應是自家做的,很好吃。菜上來的時候都放得很漂亮,這也算是法國菜的特色吧。吃法國料理要慢慢吃,因為味道層次很豐富啊。我的主菜是三文魚,很香很滑,味道清淡,很適合我的口味。雖然看起來像是薄薄一片,吃完以後卻覺得份量剛好。吃完以後我們再點了咖啡,這要另點的,不在午餐之內。

這家好吃法國菜,午餐只要澳門幣68元,再加咖啡$20,以這樣的水準來說,真是超便宜。從餐廳網頁裡看,晚餐不算便宜,還是來吃午餐好了。這裡的外籍服務員都很有禮貌,可能我們沒有在繁忙時間進來吧(笑)。這裡讓我感覺到很悠閒,會使我想再次光顧。現在想起來,那天午餐真的很好吃啊。再查看餐廳網頁,原來主廚是日本人!而餐廳其實也有媒體採訪的,不過是外國和日本而已。

我忽然想起台中有另一家法國餐廳「鹽之華」,也是走精緻法國菜路線,同樣低調,下回必定找時間去。

澳門遊.良辰法國菜 澳門遊.良辰法國菜澳門遊.良辰法國菜 澳門遊.良辰法國菜

(C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