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遊.富仕葡式美食澳門遊.富仕葡式美食

前幾天寫了荷蘭園區坤記餐室,使我想起了附近也是由華人主理的小餐室:富仕葡式美食。它在皇都酒店向左邊步行約五分鐘,一個樓梯斜路旁的巷子轉彎位,(著名食肆坤記餐廳及皇冠小館之間的小巷,),因為外觀實在太普通,會有可能走過了也不為意,要細心點才可找到。

由兩夫婦主理的家庭式餐室,是名符其實的小餐室,餐室大約可坐二十來三十人,幾次去都很快客滿,不少當地人也喜歡到此用餐,所以預先訂位會較好。我先後在來過兩次,一次是午飯,另一次是一年多後再來此吃晚餐,食物都是差不多好吃,因此我覺得水準還蠻穩定。

有名的燒雞釀飯,其實是將雞皮和雞肉分開後,再把炒飯塞入雞皮肉,之後應是再放進烤箱裡烤一下。做法沒很難,不過就很花時間,就算技巧做得夠快夠熟,也是有很多的工序。現在很多餐廳都做快捷方便的菜單,這種要花很多功夫去準備的料理,就自然不在首選之列。富仕堅持做,久而久之就成了店的特色,我看到幾乎每一桌都會點,很受歡迎。我第一次去,兩個人就只點了這道菜,吃後也很就差不多飽了。可能是太多人點吧,我上次(數個月前)再去時,小店已從七十多塊加到九十八塊澳元,不知下次去又會否再調整價錢呢?

此外,差不多每桌都會點的是鮮忌廉薯茸焗馬介休,忌廉就是奶油,而馬介休即是鹽漬過的鱈魚。奶油薯茸配,已經可以很香滑好吃,再混和馬介休絲,不會變得很鹹,反而帶出了鮮味,令我不能停手。後來翻查網絡,才知道不少人對此料理讚不絕口;因馬鈴薯吃了會很飽,我覺得兩個人點這一道後,就再點一個小菜便好了。

這裡的菜份量都較多,但沒有坤記餐室那樣大,以小店來說,會覺得蠻划算。我建議如兩個人去,就先點兩個菜,若真的不夠才加點。像我上次和我老闆一齊去,點了鮮忌廉薯茸焗馬介休和焗海鮮飯,就已經吃得很飽,很滿足了。

服務方面,餐室老闆娘很和善,讓人覺得舒服,店裡桌椅陳設簡單,也算乾淨。我忘記他們是否接受信用卡,我每次去都付港幣現金。有機會的話,我也想再去。而前後兩次去都看到有日本/香港和別國的旅客拿著旅遊書來,看來小店雖然其貌不揚,但似乎已是旅客間聞名的好地方了。

澳門遊.富仕葡式美食 澳門遊.富仕葡式美食  

澳門遊.富仕葡式美食澳門遊.富仕葡式美食 


營業時間:上午11:00至下午03:00、晚上06:00至晚上11:00

電話 : 2835 3797

地址:中區羅憲新街16號地下

註:澳門政府給旅客的地圖裡,是找不到這條小路,現在把google地圖貼上,有興趣之朋友請自行打印,以免迷路。


View Larger Ma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