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遊.皇都酒店的早餐

早餐,可能很多人平常都不愛吃,但在旅遊時候,吃早餐是很必要的事(在此時突然想起盧仲廣的名句:吃早餐是很搖滾的事!)。我有些朋友說一整天的心情就建立在早餐上,不過我就沒有這麼誇張,不會因為食物而影響心情。只是,我覺得在旅遊時,早餐吃得好,之後去玩樂的能量就會夠。不知是否這個原因,我家老闆出去旅遊時,就會一反常態:平常休假時總會糊在床上不走,要推推哄哄才能起來;但當住進有包早餐的酒店時,他居然會反過來把我推醒,很興奮的說:「快點起來吃早餐,快呀快呀,不然沒得吃了!」我一看時間,靠,八點鐘!人家早餐可是到十點半哩!!果然他的人生裡最重要就是吃吃吃,寧可不夠睡,也不能不吃喔。(不過也不用早兩個鐘頭到樓下的餐廳吧。)

我之前在杭州旅遊時,寫過一篇酒店的早餐,也算是紀錄了很不同的「餐桌禮儀」經驗。加上,我又常到澳門,也住過好幾家不同的酒店:若是和工作有關的,那邊公司通常會訂中旅社旗下如濠景酒店等。抱歉也要說,濠景的早餐真的非常普通,不會很好吃,但也沒有好難吃,就是那種不要帶期望,只要好好坐下來填飽肚子就走便好的狀態。而若是自己過去看朋友,放鬆去走走的話,我通常會住在皇都酒店(部份原因在這裡),認識皇都,原於好友莎菈有次帶我來這處著名的上海菜廳「梓園」吃飯,吃後印象很不錯(擇日再寫梓園),就說有機會來住住看囉。與濠景相比,皇都在交通方面和居住舒適度也高出很多很多,而且上網不須另外買網絡卡,進到方間把線插進電腦就成,非常好啊。

同樣的,皇都在早餐方面也很強哩。先說環境,它的餐廳也夠大,就算人很多時,每桌都有一點點距離,不會覺得太擠,進出取餐也夠空間;取食物的位置也算寛闊,也蠻多種東西可選,如西式沙拉:不同的沙拉菜、黃瓜、小蕃茄;好幾種玉米片穀麥脆片,熱食有炒蛋,洋式豬肉香腸,中式的炒飯炒麵,蒸包子,廣東粥等,現煮的有:湯米粉和麵,煎炒蛋和煎薄餅,自助吐司和麵包蛋糕等,還有柳丁汁和蘋果汁等;這可能和其他酒店的早餐很相似,但我覺得這裡食物新鮮,味道很好吃,而廚房補添的速度算快。服務生有菲律賓人(講英文)和大陸人,又以菲律賓服務生的服務態度很不錯。上次和朋友聊天,她說皇都的早餐,連澳門本地都很有名,會進來吃的哩。

澳門遊.皇都酒店的早餐

而去年年底沙菈結婚,在澳門十六浦宴客,我們就順理成章地住進去。十六浦很新很有氣派,又有賭場(我們沒有進去看),第二天早上我們去吃早餐,約九時多到達餐廳門口,就見到一堆人在排隊!!果然有賭場的地方就是不同,人流多很多耶!等了一會,服務生就帶我們到兩人位置,不過就幾乎是緊貼隔壁桌子,大概只有一隻手掌的距離吧。出入還算可以,有時都要穿過一堆堆人群;食物選擇很多,除了和皇都差不多種類的東西,依稀記得好像還有日式魚生啊。東西看起來就很高級的,因為客人很多,換食物也換得很快。拿東西時就有點擠,但秩序仍是ok。味道可以,不會有太大驚喜,反正種類多,總會找到喜歡吃,也會吃到滿足就是。上次去時,服務生好像人手不夠,或是人太多,總看到他們不停急步走來走去,和皇都不同,喝咖啡是要叫服務生另外送上。去十六浦渡假休閒是不錯,但我最不喜歡是上網要買網絡卡,24小時要一百六十塊澳幣(六百多台幣)!房價本來就不太便宜,還要另付網絡費,加起來就是太貴了。

下次有機會出去玩樂時,就再看看其他酒店的早餐吧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