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New York

幾個月前,要到紐約上一個兩天的專門課程。當人家聽到我老遠跑到紐約,卻只待四天,分別作出兩種反應:一就是我錢太多,另一就是我瘋了,兩者都說跑到老遠,卻不待久一點,實在很對不起那張不便宜的飛機票。人家卻不知道,因我有工作在身要急著回來,想多待也沒辦法呀。

徵詢過常飛美國的好友意見後,我家老闆幫忙買了韓亞航空從香港往紐約的機票,中間在首爾約等三到四個小時;原以為等一下沒關係,後來才發覺我是高估了自已。因我是乘晚上的班機,到首爾時剛好凌晨時份,睡意正濃時就要下機,而我又第一次到首爾機場,人生路不熟,再過一次安全檢查後,已沒力氣四處走動,只得乖乖地坐在候機處再等上機。我單身女生背著行李包包,又不太敢睡,唯有半睜半合眼的打盹。好不容易等到時候上機,又沒法馬上入睡,真的痛苦不堪。

在飛機上,要填米國入境資料,以往經驗得知,米國的入境報表可有好幾種,若填錯表格,過關時就會有阻滯;要知道,美國入境處可是出名的「可愛」,他們要是看你不順眼,可隨時將你原機送回原地,兼留紀錄好讓你十年不得入境(我好友就親身經歷過這事)。為免出錯,我拿著護照問韓亞的空姐,她們通常都很清楚要給那一種表格啊。(不過,我也試過坐聯合航空時,空中小姐給錯表格,弄到我要很窘的被入境官叫到旁邊再填一張。)

到達紐約,已是晚上時份,在甘迺迪機場排隊等入境,人龍打了很多圈,心想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出去。以前試過在洛杉磯入境的混亂經驗,心裡也不會期望紐約會好得到那裡去。但意外地,人龍雖然非常長,但還是能緩慢地向前走,可見他們還是有點效率的。在米國過關,最重要就是要讓入境官知道你來米國的目的,會留多少天,何時會離開,他們最怕人家只進不出,所以,你要能自信地清楚說出來!若不習慣說,可先請教有經驗的朋友,或在家裡先練習一下。英文講得結結巴巴,或猶猶豫豫的態度,入境官就會找你到房間問話,到時候會怎樣就不知道了。

還有一個小提示,就是入境時要儀容整潔,坐長途飛機,下機時都很累,頭髮會亂成一團,但我還是會到洗手間裡把頭髮梳好綁好,洗好臉,弄一下衣服才去排隊。雖然說在飛機上穿輕便休閒服,但每次往米國,我都會特意選擇較流行光鮮,和有品牌的休閒服,讓我看起來較精神清爽,也裝出一個我不是寒酸的樣子出來。每處地方是入境文化都不同,而米國又是特別「容易」和「大條」的,有時候我們若小心一點,準備得好一點,最終也是方便了自己。

 好像我這次,會借宿在老同學Linda家,順道探望她一雙孿生寶寶,雖然目的是短短兩天的專業工作坊,不是什麼正式大學的學科課,這種工作坊就如給行內業者的專業講座般,只要合乎資格便可上課。但為免麻煩,入境時就說去看好同學的寶寶,前後留四天,而我又能將同學的住址和電話報上了入境局,便非常順利的入境了。(真感恩!)

一出關,第一印象就是人很多,不同國藉的人都擠在接機大堂,我急忙走到一旁,拿出電話馬上聯絡Linda,得知她已在路上,正在塞車過來。想不到交通在晚上九時多都如此繁忙!我唯有站在一個角落等著。外面正在下雨,在我前面很多人匆忙經過,也有些人站在外邊門口,上下打量著我一個女生。那一刻,我是有點害怕,唯有拿緊行李,也不再和他有正面的眼神接觸。

好不容易等到Linda打電話來,叫我往對面馬路就會看到她,我拿著行李向外衝,下著雨我又沒有傘子,真有點狼狽。不過,心情倒是很輕奮,一來是入境順利,二來是很快會見到老同學!紐約旅程就正式開始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