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turant Indoor 3M.jpg

人到異鄉,總得要試試人家的口味。我曾在Discovery Channel裡看過介紹美國食物的節目,知道他們尋常百姓家愛吃的,通常都脫不了高糖高油高脂這三高;記得有一集看到他們吃那些BBQ烤肉和甜甜圈,那些超大的份量和又厚又稠的醬料,就會明白他們「偉大」身材的由來;當他們很津津有味地吃著,不停地「it is awesome!」時,我心裡只道他們的樣子真awesome

看了這個幾個節目,至少心裡也有個底,不求美味,只求飽餐便可,畢竟,求美味要付出不少代價。我只來兩天的工作坊,就兩天的中飯,結果帶來很不同的體驗。紐約的餐廳競爭激烈,稍有不好便遭到淘汰;上課的地方是曼克頓心臟地帶,餐廳林立,價格高到死的餐廳,和吃垃圾食物的餐廳可以是鄰居。

第一天我和剛認識的英國同學一起中飯,她因車禍而腳受傷,不能走很遠,加上那時正在下雨,她走動更不方便,而且我們都很餓,便決定就在學校旁的餐廳用餐。餐廳叫Marseille在門口看過菜牌後,心裡也有個底,這頓飯是鐵定是不便宜了。不過就當是一個紐約的體驗吧!

New York lunch 

餐廳的裝潢很漂亮,待應也穿整齊的制服,服務很週到,反正就是中高級餐廳的招待方法。我們坐好後,我們看一看旁桌的菜,麵食看起來份量不太多,人家都是又湯又前菜又主菜的;不過我們不是吃得豪爽的那種,便各自點了一份蔬菜湯和一份沙拉,光是一個菜湯就是$7.25美金了(約台幣$220!),那刻我倆又餓又冷,最便宜溫熱食物就是這湯了,意大利麵可是要$15美金以上呢!!我們又怕單是湯會不飽而又點了沙拉,當然這個都是算便宜,$13.75美金,算下來一個人就是$21美金。

蔬菜湯和麵包一道來,籃子裡的麵包款式可不少,味道也不盡相同;意外的,蔬菜湯湯內料頭很多,蔬菜切到一小顆一小顆的,每一口都伴隨多種蔬菜,包括馬鈴薯,紅蘿蔔,洋蔥,西芹,花椰菜等,味道非常濃郁,我們都覺得很好喝!湯喝完都差不多飽了。

但還有沙拉呢,我點的是Spinach沙拉,但用料豐富新鮮,每種材料的比例都剛好,不會像我在台灣吃過一大盤蔬菜,然後只有兩塊比珍珠奶茶裡的粉圓還要小的chesse般小氣;沙拉比我們想像中多,大家最後都吃不完,要打包回家去啊。

當然,味美和銀兩是成正比。這頓美味的中飯,連那他媽的小費就總共要$50美金。我和這位英國的美眉同學,都很不認同美國這種小費文化,他們就是很奉旨的去和你要小費,縱使他們有時候會擺臭臉,但也得要給他們這些小費。

我同學有次在三藩市搭計程車,五塊美金車資,她就給了五塊,結果司機居然不給她下車,就直接跟她說她還沒有給Tips!結果我同學要再多給一塊才可脫身。以前我在美國唸書時,一堆同學一起出去吃飯,就會有一個同學專門在付賬前算算大家要給多少tips!我最初很不慣,便問tips不是自由給的嗎?結果我的美國同學說,他們都會算20﹪給那個待應,是20﹪哩。

第二天的中餐,我們認識了別的紐約客同學,她說前面就有一家pizza,問我們要不要吃。我們當然說要,怎麼說pizza都會比昨天的餐廳便宜!很好笑的是,pizza就是在昨天餐廳的相反方向,店面小小的,卻是美國的連鎖pizza店,叫pizza plus。午餐一片pizza和一杯汽水約是七塊錢,是昨天的三分一!我點的是素菜(又是spinach)pizza,味道就不要說了,吃得下去就是。一堆人一起吃,大家又不熟,我是不好意思拿著照相機去拍了。

看到幾個同學拿著豬肉pizza,那張包pizza的紙,上面的油多得可以擦鍋;油多肉多醬汁多,我光看都已不敢吃,但他們可以連吃幾塊,還顯得很滋味的樣子,馬上想起Discovery所拍的,真是絕無誇大,是名符其實的很awesome紀錄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