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坐計程車,遇上比較愛說話的司機。
我是沒關係啦,有時候和他們聊天也蠻愉快的,順道可以了解不同的人的想法。
我想,當個計程車司機,要困在車廂那麼久,有時候跟乘客聊聊,日子也會好過一點。
今天,上車後沒多久,司機說小姐你說話很有禮貌,有誰娶到你就好了,肯定不會吵架。我就笑笑,就隨口說我和男朋友也沒什麼吵架。

他然後說他跟他老婆一天吵到晚。
老實講,當人家夫妻的事時,我不太想插口,因這些東西是說不清的,更何況,這些是人家的家事,我跟他只是萍水相逢。
我沒什麼反應,只是嗯了一聲。

他居然轉話題和我說陳冠希的照片。
我就說了一句,人家關上房門的事,為什麼要向公眾交待?根本就不關我們的事。
但他還在說陳冠希這樣很不道德。
那我就回一句了,欸,你結婚了吧?那你跟你老婆關上房門時,你就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吧?對不對?

他當然說對。

那你跟你老婆,會向其他人交待嗎?
他當然是說不會。

對呀,那陳冠希為什麼要跟人交待?現在最錯的就是拿了人家相片去發的人,他憑什麼去這樣做?

那司機說,小姐,那個放相的人就好像說成是偷竊了。

對呀,那根本就是偷呀,你也在教孩子不可以隨便拿人家的東西,對不對?如果你孩子拿了人家東西時,你也會生氣,也會駡,對不對?那個人就是偷嘛,你在看也是去偷窺人家的事呀。

那司機說,小姐,你這樣說是很有道理,但是...........

(先插一下,今天在看九把刀的《不是盡力,而是一定要做到》,裡頭常說「人生最精彩的就是這個BUT!」,果然!)

「這樣很不符合我們的道德呀!!!」

哇塞,我當下差點從坐位上摔下來。

雖然我是女生,但我真的很想說:「你那他媽的道德!」

我知道他明顯是詞窮,又說不過我,所以就搬出一套金鐘罩般的「道德」出來。

BUT,

我可不受這一套,拜託,搬那些「你以為是道德」的道德出來我就怕了嗎?

我就跟他說,啊,你以為現在是什麼年代嗎?就算你有老婆你也會想把妹吧?
人家跟誰上是人家是事,又不是小孩子,那關道德不道德的事?那你又知道什麼是道德嗎?相片出來很不幸,女生也是受害者,就如說那你跟你老婆拍了照,給人家拿了出來亂放,成不成?那你又是否沒有道德了??

很明顯,他只能招架我說如果他老婆照片出來那一句,他只能說,「當然不成,如果拍了,我老婆的照片當然不能拿出來。」

哼哼,方寸大亂了。我的目的已達到了。

你可要專心開車,我的命在你手上。

誰知他還有,說那些女生包裝到很純情,現在做了這些東西,感覺上好像受騙了。

媽的,他當他是純情小男生情竇初開,居然說這些話,最大的可能就是又妒恨又羨慕陳冠希,結果就要透過不斷說,去彌補心裡的不平衡。

但我還很冷冷的說,你就是看媒體看多了,人家說什麼你就信什麼,你自己有腦袋去分清楚嘛,人家下班了,只是普通人啊。

在此時,到目的地,我要下車時,他又一句出來:「這樣很不符合我們的道德呀!!!」

媽的。我當然知道我們「傳統的道德」是男人可以三妻四妾,而女人就要從一而終,但這已是一百年前的事了好不好。我也知道,那計程車司機根本就不太理解我在說什麼,所以才不停說他以為是理直氣壯的事。

當然,不能排除他的生活其實很不平衡,很需要用陳冠希去調劑一下。

我想說的是,我們社會在什麼時候開口閉口就用「道德」這個字去批判別人?很可悲的是,我們什麼時候開始就愛拿別人的私事去大做文章?然後說這些是「因他們是藝人,所以公眾有知情權」的狗屁理因?更可笑的是,很多人居然站在高點上去說三道四,將以前串門子的技倆放大萬倍!

雖然我不是天主或基督教徒,但我覺得耶穌有句說話很合理:「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,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