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85度C麵包img_4167_1.jpg 杭州85度C麵包杭州85度C麵包


之前連續做了幾個案子,弄到身心疲累,實在要找地方休息一下。去杭州,很實際的,因為機票在做特價!機票加酒店,和去澳門的價格差不多,當然是選杭州,至少地方較大,自然景色漂亮多了,而消費上肯定會比澳門便宜,又不會有密集的賭場。

遊江南,首先會想起的,是乾隆。沒辦法,故事書看多了。乾隆皇帝當年在杭州寫了《龍井八詠》及《西湖十景詩文,而龍井出名,西湖十景景名就開始廣為人知了,現在成了杭州的旅遊標誌,幾乎每位旅客都會到此一遊。我從沒試過春天到杭州,上次到杭州是零七年入冬前,怱怱忙忙地在一天裡跑了靈隱寺和一點點蘇堤,還要下著雨,又濕又寒,路又不好走,計程車超難找,感覺很不好受。這次再去,春日和煦,正是合適之時。但不巧又遇上另一「意外」:那幾天正是週末,國內外的人都會湧到杭州去,那幾天我聽到的有國語、台語、港式廣東話、英文、法文和西班牙語文;看到旅遊車有北京、武漢、上海、浙江省;旅遊點全線塞車,人多到很跨張。不過杭州的路還是規畫得不錯,都沒看到混亂的狀況,到底杭州是挾著全中國最佳旅遊城市之名。我在星期五下午到達,從蕭山機場到市中心的酒店,若司機開車開得快,也是四十分鐘左右,不過先預算一個鐘頭的車程會較為穩妥。 

這次我家老闆選了位於市中心,中山北路和體育路交界的世貿.君亭廣場酒店,算是四星級的酒店,在選址之前老闆在網絡上做了資料搜集,參考了很多住過的旅客意見,評價總體還是中上的,只是偶爾會有些小瑕疵;加上是這兩年的才建成的新酒店,所以裝璜都還算新,房價合理,地方也弄得乾淨,服務人員都不錯(我覺得比上海好);酒店附近也有數間百貨,很多不同的吃店,和一些旅遊點距離都不太遠。酒店房間分為普通房,商務房和概念房;所謂概念房,房間設計較特別,有個圓形浴盆在外,可邊看電視邊浸浴。

到達酒店以後,我很累了,只想休息,不想再去任何景點。不過老闆想喝咖啡,也要出去買吧。雖然酒店裡有台商開設的「兩岸咖啡」,但以正常在大陸旅遊的經驗,不是五星級酒店的咖啡,就千萬別抱有任何期望!反正第二天早餐都會在兩岸咖啡吃,選擇別處也好。結果,我們就到酒店旁邊的85℃(沒錯!85℃已到杭州了)裡買咖啡,嘩塞,人很多,我還意外地在裡頭幫位美國婦人當翻譯,幫她向店員問那些是鹹麵包。如果她知道這家85℃的有加鹽咖啡,真不知會有何反應呢。老闆除了買了一杯冰拿鐵外,還抵不住色相誘惑,買了四個麵包;以大陸消費來說,我認為85℃還是蠻高價位的,就這樣就花了四十多塊人民幣(約台幣一百七左右)。不過呢,最後老闆說咖啡味道不太對,一點也不好喝,反而,那些麵包真的好好吃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