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食營

都是Google廣告惹的禍。


去年(零八年)年頭,有次不曉得瀏覽什麼網頁時,看到在左邊有一則小廣告,寫著「
蘇老師瑜伽斷食營」,第一個反應就是「應該很有趣吧」,我就按下去到蘇老師的網頁。

那時和蘇老師用電郵通訊,來來回回好幾次,最後決定零八年六月底到蘇老師那處,第一次去體驗什麼是斷食營。

要入營的前幾天,剛巧和一位在台北的朋友吃飯,當他知道我要到斷食營,想不到他的反應很大,直指這種什麼營都是騙人的,不食東西會對身體有害,還質問我為何會信這些不科學的東西,簡直是拿自己的命去開玩笑,還叫我應該把錢拿到榮總作身體檢查,不會浪費在什麼斷食營裡,若不是我說已付了營費,沒辦法退款,然後再支支吾吾的說其他事情,真不知道整是頓晚飯會是怎麼結果。

其實,我都沒有和家裡說要到蘇老師裡,之後才發現很多營友都和我一樣,不是不想和家裡解釋,而是不想聽到家裡人唸,到底認識斷食的人不是很多,大家乾脆用不同的理由過來:諸如到台南放假,看朋友,也有像我一樣,說要到台南上課,反正進了營以後再算。

就這樣,我就一個人從台北搭高鐵到台南。

蘇老師安排得很細心,他會預先用電郵去確認大家的集合地點,然後再安排車子將大家送到營裡。當我到達台南高鐵站,已看到有群人在那裡等著了。初次見面,大家都很客氣,這應是城市人的習慣吧。坐車時,大家都問了有經驗的懷文學姐,她也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說之前在營裡的經驗,還叫我們要放鬆心情,大概一種鐘頭的車程,我們就到了蘇老師的營地了。

之後的事,簡直可以用「一進蘇門深似海」去形容喔。



斷食營體驗一之二.剛到營地

斷食營體驗一之三.再次學習

斷食營體驗一之四.一瀉千里

斷食營體驗一之五.瑜伽靜坐課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沛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